不負責的 : 如何拯救台灣棒球?

以下提供幾種救棒球的方法。
● 發放棒球加油卷
即日起,舉凡中華隊各項國際比賽,只要你幫中華隊加油祈福,就可以使用棒球卷消費。
使用範例:
○ 中華隊 VS 南韓隊,欲購買泡菜的民眾可以使用棒球卷。
○ 中華隊 VS 荷蘭隊,欲購買荷包蛋或是荷葉餅的可以使用棒球卷。
○ 中華隊 VS 日本隊,松坂大輔主投的場次購買松阪牛肉的可以使用棒球卷。
● 中華職棒縮為兩隊
之前中華職棒說,減為四隊,每隊實力會更強,比賽會更好看。那乾脆減為兩隊就好了,天天看職棒明星賽豈不是更過癮?
● 449 百萬手護台灣國球
四月四號上午九點,從基隆頭到屏東尾 ( 為什麼沒有花蓮台東? 因為沒有蘇花高嘛! ),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把位在屏東的「民主球棒」與基隆的「和平棒球」用人手傳遞的接力方式,一路傳遞到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大會師。活動最高潮將由縣市長候選人揮出全壘打,並且,
我們要用這個活動向中國嗆聲 「我們不怕中國打壓,輸兩場球也沒甚麼」
我們要用這個活動向韓國嗆聲「在投手丘上插旗沒甚麼了不起,選舉時我們插遍全台灣」
我們要用這個活動向日本嗆聲「王貞治是台灣國籍,是台灣國家的資產

● 408 愛台灣救棒球百萬大遊行
我們熱忱的邀請關心台灣棒球、熱愛台灣棒球的您,在四月八號當天,攜家帶眷,扶老攜幼從國父紀念館出發,繞著「愛的棒球線」

為台灣的棒球加油祈福。
台灣棒球不能再空轉八年,希望你能在關鍵的時刻站出來,為台灣棒球再揮出一支馬上好的全壘打。
● 台灣故宮南院三轉成為花卉棒球博物館
有玩線上遊戲的都知道,每一次的轉職雖然代價昂貴,但是轉職後可以獲得新的等級、能力、裝備等等,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故宮南院歷經了轉型花卉博物館的爭議後,反正被幹過一次就不是處女了,為何不三轉成為全世界第一座花卉棒球國寶亞洲文物館

設計故宮南院的美國建築師普列達克也對此設計激賞不已。
既然體委會主委都說

球員是國家 / 政府的資產 ( 請上網搜尋 屁啦 ),那麼讓這些資產在國家的博物館裡,在花卉與美景的陪伴下 安養天年 快樂地打球有什麼不好的呢?
● 修法建立台灣棒球法。
反正台灣解決問題的辦法就建個法律就萬歲了。
而這部救國球的台灣棒球法大致上的內容是
○ 年滿十八歲至四十歲的中華民國國民,有服棒球役,接受徵召各類國際比賽的義務
每一個鄉鎮,至少要有一個棒球場;每一個縣市,至少要有一個巨蛋。
○ 建立跨部會的行政院國家棒球委員會,簡稱棒委會。
○ 棒委會設主任委員一人,委員若干人,由政黨比例推薦,經立法院通過後任命。
○ 各縣市應該成立專責棒球科,負責炒巨蛋地皮、搞砸地方棒球事務與和中央喊窮要錢等重要政務。
○ 設置若干部門,僅列比較重要的局處
徵召處 : 專責徵召說服選手為國效力,征戰各種國際比賽。 ( 目前職缺 : 說客數十名,有AV 星探資歷的優先錄取 )
組訓處 : 專責安排國手比賽期間各項訓練與各類需要。 ( 目前職缺 : 組訓專員數十名,有夜店公關或是國際導遊經歷的優先錄取 )
檢討處 : 專責各項比賽檢討與道歉,是非常重要的部門。 ( 目前職缺 : 文案數名,道歉鞠躬專員數名,有生前契約 / 禮儀師資歷的優先錄取 )
巨蛋處 : 專責規畫23縣市,319各鄉鎮,通通都要把球場生出來。 ( 目前職缺 : 計畫委員數名,曾炒過地皮或是開過大量空白支票的失意政客優先錄取 )
● 全國各界熱烈期盼,敦請 邱委員毅先生出任第一屆棒委會主任委員。


治亂世要用重典,撥亂必須反正。像 邱委員毅先生這樣「白嫖了還要控告妓女求償500萬,告贏的錢拿來拯救更多妓女」的氣魄、膽識與創意都是現今拯救台灣棒球不可或缺,甚至是亟需的人才。
相信在 邱委員毅先生的爆料領導下,球員們都會因為怕被主委爆料而認真為台灣棒球打拼。
● 海角七億救棒球。
姑且不論扁家洗錢案如何進展,那些要拿來認罪協商的金錢或許可以和特偵組討論「救國球換認罪」的可能性。
這裡可以提供一些可能還不錯的點子。
○ 拿七億成立台灣棒球獨立黨
這個黨的組要訴求就是『拯救台灣棒球,追求棒球獨立,鼓吹獨立台灣』政治面民生面經濟面都照顧到了( 請自己排列組合 ),反正綁架議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相信在疼惜台棒球的心情下,這個政黨應該大有可為。
○ 拿七億成立職棒隊伍,台灣阿扁鯨隊。
成立職棒隊伍絕對有莫大的好處。一來是讓只關心政治的老百姓可以進場看球;再來是阿扁鯨隊只要贏球就是台灣的勝利,輸了就是中國與國民黨的打壓,這種只有三立戲劇台才有的現場比賽張力,一定可以喚回球迷的熱情。
○ 或者拿七億成立另一個職棒聯盟。
除了可以看到高雄長工隊 VS. 台北新潮流隊 VS. 台南正義連線隊 VS. 北縣電火球隊精彩賽事,還有機會看到每年兩個聯盟的冠軍隊為了爭奪台灣第一寶座的惡鬥( 不用等四年喔 ),我就不信台灣人民的棒球魂燃燒不起來啊!!
○ 拿七億贊助基層棒球。
過去有馮諼在薛地燒借據為孟嘗君建立狡兔三窟的故事;或許扁家也可以用資助基層棒球為自己建立一窟 。
「我若是判刑被抓去關,我就沒辦法資助你們棒球隊了」如此一來台灣基層棒球有了及時雨,阿扁也說不定不用被關了。
○ 拿七億贊助曼聯(Manchester United )球衣。

雖然說曼聯是職業足球隊,可是當你看著台灣棒球隨著超級豪門曼聯在歐洲大陸南征北討,冠軍杯一個一個地拿,這不也是台灣棒球在世界體壇發光發熱的興奮時刻嗎?
當然方法還有很多,只要我們的政府與在野黨繼續胡搞下去,這些方案都可以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不負責的 : 如何拯救台灣棒球?〉中有 4 則留言

  1. 不用救了,因為–沒救了。
    稍微瞄了下這幾天的比賽,光這樣的水平,再打個三百年也還是一樣。不知怎麼著,我始終相信簽賭仍存在著,包含球員。算了。
    球評曾先生說的是實在的–屁啦。國家?我們是甚麼國家?

    回覆
  2. 我弟的建議是讓棒球隊變成區域性的球隊(像美國棒球或歐洲足球那樣),而不是像現在以某商業集團為名,這樣每一個人會都很自然的知道自己要加油的哪一隊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