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的眼淚 (一)

提拉米蘇是什麼? 提拉米蘇是什麼東西? 已經沒有人記得了。只知道他叫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在提拉米蘇的爸爸與媽媽悉心照料下,提拉米蘇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父母的眼中,提拉米蘇雖稱不算是頂尖,但是也沒讓父母操太多心,可以是一個好孩子。
直到有一天。提拉米蘇放學回家後,表情嚴肅地問提拉米蘇的父母:
「爹,娘,這件疑問在我心中已經埋藏了好久了…… 爹,娘,雖然我是提拉米蘇,但是為什麼我的外型與身材活像一顆西瓜?」
提拉米蘇的媽:「傻孩子,你在想什麼呢? 在娘的眼中,提拉米蘇跟西瓜都是一樣圓呀。」
提拉米蘇: 「可是…可是… 娘您有見過長得像綠色保齡球的提拉米蘇嗎…」
無言……

空氣彷彿也為之凝結。 尷尬的氣氛就像低氣壓,沉沉地壓在再間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吃過晚飯後,準備回到房間去的提拉米蘇聽到婦女的房間裡傳來一陣陣竊竊私語的聲音。
深夜時分,提拉米蘇的父母輕輕地敲了提拉米蘇的房門:「孩子,我們談談好嗎?」
提拉米蘇:「怎麼了嗎? 爹? 娘?」
提拉爸:「孩子,你要先冷靜下來,聽我們說。」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跟你娘在家門口撿到一個烤箱。」「我們把烤箱打開,裡面有一個烤盤,烤盤裡裝著的,是一顆還不到巴掌大的西瓜。」「我跟你娘想了很久,最後我們覺得反正提拉米蘇跟西瓜嚐起來都是甜的,於是就決定扶養你。」「我們不會因為你是西瓜就對你有絲毫偏心,」說到這,提拉媽把提拉米蘇緊緊抱在懷裡,「相反的,我們愛你。」
這一夜,提拉米蘇展轉難眠,思緒紛亂,眼前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提拉米蘇的眼淚,第一次流下來。
那是混亂而無助的眼淚。
(待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