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選一的抉擇: 『求求你不要丟下我』。

多少人除了一點屁用也沒有的台灣政治新聞以外還關心了俄國的校園脅持事件?
有多少人看到了恐怖份子對獲准釋放的媽媽說: 兩個小孩中,你只可以帶一個走。
由沒有人想過,如果你是父母,面對這個時刻你要怎麼辦? 選哪一個? 留下的那一個你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如果活下來了除了興奮之餘將來你要怎麼跟他解釋你拋棄了她?
如果你是子女,如果你被留下你會不會想為什麼父母不選你,你會怨嗎? 怨恐怖份子? 還是怨父母不愛你?
看到這個新聞,心好痛好痛,從來沒有想到浦澤直樹在MONSTER 所描寫的悲劇竟然擴大在現實世界發生了。
有誰在台灣的名字到底是什麼以外,真的去想過了這樣殘酷抉擇的恐怖?
誰能告訴我你的二選一的選擇是什麼?
誰能告訴我如果你要怎麼面對生還的孩子或是你的兄弟姐妹?
誰能告訴我如果被拋下來的是我我該怎麼辦?
如果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你想用你自己換兩個孩子的命,對不起,三個人全死的話…
選大的還是小的?
選男的還是女的?
這樣的排列組合成了人世間最艱難的抉擇。
心在滴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