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皮草? 反個屁啦!

分為重點版 ( 第一頁 ) 與廢話版 ( 第二頁 )。

重點一: 題目的本身就是錯的。
「反皮草」? 皮草的本身並沒有罪惡,該反對的是人類的貪慾和取用的手段。
比較適當的口號應該是「拒用皮草」會更恰當。
重點二: 事情已經失焦了。
媒體的重點讓我感覺是播放血腥的畫面刺激收視率 + 點名哪各女星還沒表態反皮草。
好像他們說說反皮草,動物就可以得救似的。
這樣下來大家只會知道動物好可憐,誰穿了皮草是渾蛋,反正我也買不起,然後就忘光光了。
就像大家看過殺豬的畫面可是大家還是在吃排骨飯的道理是一樣的。
重點三: 國內動保團體的作法待商榷。
用這樣點名批判 + 不經過詳細查證 + 近乎威脅人的手法去點名女星支持自己的主張是有違反人權嫌疑的。
在物種平權的觀念下,違反人權的行為團體怎麼可能真正做好動物保護?
我不認為放點血腥影片跟抓幾個大頭來公開簽字畫押就能收到長遠的效果。
信不信? 等到拒用動物測試產品這種更殘忍的事情開始要宣導時,一定又是慘忍畫面 + 一堆女星被點名批判的爛戲重新上演一遍。
最後真正該教育民眾的東西還是沒有落實人心。抵制藝人跟動物保護有啥關聯?
我的看法:
拒用皮草只是一項議題,在生態平衡與尊重物種平權的一環而已。
在人類的真實需求與人性的慾望下,不可能做到全面禁用皮草的。
我摸過真的貂皮大衣。坦白說,那種質感是人造不能比,所有人都無法抗拒的輕柔好摸。
動物保護團體該做的,應該是建立民眾對動物生命的尊重。懂得尊重生命的道理,自然就會愛護動物、愛惜生命,自然就不會去買有動物測試的產品,自然就不會去浪費食物,也自然地會珍惜身邊已經有的動物製品。 ( 如皮包 等等 )
改變民眾的觀念,這才是在皮草議題上我認為最終應該達到的目的跟效果。
不然只是為了怕被公幹而反對皮草,等口號喊爽了,熱度退了,你也忘了,商人還是會繼續製造,民眾有錢了還是會想來弄一件來穿穿看,搞了半天一切還是回到原點。
從心做起吧。

在〈反皮草? 反個屁啦!〉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