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的藍綠大戰。

收到令人不爽的對話紀錄。
只能說不要把我當成白爛消費者,打死我也不會承認我是不懂裝懂的小白。
儘管這種另類的藍綠戰爭事毫無意義的,只是被當成小白的感覺真的超級不好。

他們廣告吹再多對我有啥屁用? 我又看不到那些廣告。
Prescott 的高熱高耗電是不爭的事實,表現還不如 Prestonia。

intel CEO Craig Barrett 在Gartner Forum 上開玩笑般的半跪道歉 4Ghz 晶片計畫擱置難道是AMD花錢買的廣告嗎?
如果時脈就是一切,
根據 intel 這份新聞稿,茲節錄第一段如下:

2004 年 4 月 2 日
在 過 去 幾 年 來 , Intel 主 動 且 積 極 地 針 對 個 人 電 腦 平 台 實 現 整 體 性 的 提 升 , 而 非 僅 限 於 以 往 的 「 時 脈 速 度 」 競 爭 。

於是 intel 搞了一個更糢糊的編號模式 3xx ( Celeron D) 5xx ( Pentium 4 ) 7xx ( Pentium M )。
這樣就真的有比AMD 的 PR 好嗎?
況且降頻跑這種事情 intel 在Pentium !!! -M 時代就在玩了,誰比較白痴?
那我們現在來鎖定Althon64 3200+ ( 939, 2Ghz, 512K, Winchster ) + K8T800 +DDR400
跟 Pentium4E 540 ( 775, 3.2G, 1MB, Prescott ) + i925XE + DDR2 誰表現好 。
測試平台設定
應用軟體測試部分:
LaME MP3 encode:
—————————-
P4EE 3.2G: 1:30
P4 540 3.2G : 1:40
P4E (Prescott) 3.2G: 1.35
P4 2.0G( northwoood) : 2:2x
A64 (939) 3200+ :1:47
WinRAR 3.40
—————————
P4EE 3.2G: 4:16
P4E (Prescott)3.2G: 4:17
P4 540 3.2G: 4:18
P4 2.0G( northwoood): 11:27
A64 ( 939) 3200+ : 4:06
怎麼看都是時脈較低的AMD 效能至少都不弱。
至於價錢呢?
天價的P4EE 就不管了。根據光華的報價
intel 540 : $7100
intel P4E 3.2G: $7100
AMD A64 3200+ :$6350
低價的AMD Sempron 2800+ ($3550 ) 也是明顯八掉 Celeron D 335 2.8G ( $3350),也沒聽說哪顆燒掉了。
( 08 / Feb / 2005 的報價 )
i925XE + DDRII 都無法讓 540 效能大幅領先時脈明顯較低的對手,那 i915+DDR又怎麼可能會贏?
這樣的高 C/P 值 + 高耗電 + 高熱量 + 不完美的EMT64 都是公認的事實,要不然為什麼intel 積極的在雙核市場尋求突破口? 又怎麼會有這篇CNET 訪問新任執行長的報導?
難道intel 自己失誤連連是因為AMD 的廣告所造成的嗎?
我買電腦一直以來都是買intel 系統,因為我不需要頂級的CPU,但是我希望有夠穩定強悍的晶片組。我承認i925XE / i915 系列都是相當強悍的平台,但是連 intel 自己員工都承認,Prescott 落後對手了。
不要把別人都當成不懂的白痴。尤其是在剛好我的網路不穩的時候,我會很容易不高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