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幾點靈?

話說前幾天,我看到一個Trackback,是一位對岸網友的Kuso 文,相當有意思。我在這裡很不要臉地節錄如下:

前幾天突然被人提醒,說WEB3.0。於是,GOOGLE一下,約有963,000項符合」web3.0

本來準備寫web4.0的,一查:約有19,100項符合」web4.0「的查詢結果

查WEB5.0,google下方告訴我,web5.0下載,都開源還是破解了

於是,直接找web10.0,還好,約有608項符合」web10.0「的查詢結果,搜索結果沒上千,應該還算先進。

非常建議大家花點時間去看看這篇落後了的原文,真的是笑死我了。
後來我們幾個朋友聊天時就談到不同學院的教育對軟體的版本編號的影響,當然是胡說八道,看看就好:
● 理工學院學生:
基本上是統計學系統,例如 0.01、0.215、0.1.0.3、0.9.9.9.86 這類;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破1.0 幾乎是不可能也。
或是類浮點運算系統,例如Ver 1.9.6 ServicePack 2 Build 8758 (12152006 hotfix) 這類像方程式一樣的版本編號。
● 商學院學生甲類:
不知道為什麼對整數有著特別的着迷。例如1.0、2.0 這類。
當一個產品在0.6 的時候,他可能哈欠連連;到了0.9的時候,他可能睜開眼睛說期待1.0;等到真的1.0 的時候他精神就來了,你就會看到他

1.0 將要誕生,是產業革命還是自我革命?
1.0 登場,XX 產業的未來明日之星 (*)
1.0 爆發,相關產業大豐收
搶先佈局1.0,你不可不知的10 項法則
1.0 風潮,你今天1.0了嗎?
1.0 將要泡沫化?! XX 產業的盡頭浮現?
1.0 泡沫,2.0 在哪?
2.0 將要誕生,是垂死掙扎還是振衰起敝?
2.0 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

之後就請從* 號部份,把小數點前的整數位加1一直重複就好了。
所以如果一件產品0.9 或是beta 太久,他會很不耐煩,因為這樣他會沒事可作。
● 商學院學生乙類:
基本上他們的編號都很華麗,就像是天邊一道絢麗的彩虹。例如:
‧ Web2.0 beta
‧ Web2.0 核心版
‧ Web2.0 專業版
‧ Web2.0 2006 升級版
‧ Web2.0 Vista
‧ Web2.0.888 2006白金加值888好禮包
‧ Web2.2 貳零零陸會場限定真情相對之我愛一條柴尊榮版 括號絕不再版驚嘆號驚嘆號括號
明明都是一樣的東西就是可以搞出這麼多不同的分類,不過只是為了 創造核心價值 建立市場區隔 獲取最大利潤 這樣。
問題是偏偏消費者又很吃這一套……
● 文學藝術等學院:
非常有創造力與想像空間,所以描繪出來的版本編號都很夢幻,如RX78-2、 RX178-MKII 、Web60.0、the 0這樣。
由於太過夢幻,你可能要去找找看理工學院學生 0.0.0.0.000000113 的研究裡看看他的雛型長什麼樣子。
再次提醒: 以上都是胡說八道,看看就好。

在〈到底是幾點靈?〉中有 9 則留言

  1. >>基本上是統計學系統,例如 0.01、0.215、0.1.0.3、0.9.9.9.86 這類;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破1.0 幾乎是不可能也。
    例如 mame ,wine ,都十几年了,现在就是不到 1 。
    最可气的是 mame ,0.99 时,一帮人(商學院學生乙類?)激动无比:
    1.0 將要誕生,是產業革命還是自我革命?
    1.0 登場,XX 產業的未來明日之星 (*)
    1.0 爆發,相關產業大豐收
    可最后,它竟然出 0.100 0.101 。

    回覆
  2. 為什麼我點任何一個連結都會出現stack overflow?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這個錯誤如果拿不掉那能不能改成stack overflow 2.0?
    感覺也比較好一點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