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絕對神*,外山恒一的超級電視政見發表會。

在很多人心目中,動畫史上最經典的演說應該是ギレン・ザビ ( 基連 ‧ 扎比 ) 在其弟弟ガルマ・ザビ ( 卡爾瑪 ‧ 扎比)的葬禮上所發表的演說( 註一 )。
今天早上有幸拜讀到這篇文章,看到其中的演說真是一整個清醒過來。果然是被2ch 稱為唯一神絕對神的存在。

不管你喜不喜歡他,但是他真的有洨有種 — 至少他沒發抖,滔滔不絕 — 一般人可不一定做得到。
雖然他的音調到近結尾的地方變的有點破功導致有點好笑。不過這不要緊,未來只要拜師基連 ‧ 扎比的原配音 銀河萬丈 或是 皇帝般的存在若本規夫拜師學習,相信這是可以輕易解決的問題。
在他的宣言中,我最愛的幾句話是:

● 現在不是只要改革這個改革那個就可以解決問題的天真階段啦!
● 因為支撐起這個無聊國家,無聊系統的人正是你們啊。
● 少數派的朋友,要是你們以為選舉可以有所改變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 那我為什麼要出馬角逐呢?這件事說來話長,請大家參考我的海報。
● 目前正在推動的各種改革,根本就是為了他們多數派而推動的改革啊!
● 反正選舉根本沒辦法改變任何事啊!

記得李敖在競選立法委員的時候提出一個口號,就是「選我就很爽」。
我不知道大多數人對藍綠惡鬥,政治腐敗的感受是什麼;反正,選這種人政治也不會變的更壞,至少在把票票投下去的那一瞬間,我會感覺到很爽。
這樣就夠了。我就不信你的一票可以讓你爽四年,你又不是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
*PS 感謝蘋果豬指證,外山恆一是絕對神,唯一神另有其人,自稱又吉イエス( 又吉耶穌) 的唯一神右吉光雄。( 但我感覺他們是同一掛的人物? )

( 註一 )
基連扎比的可以說是在鋼彈中著名的野心家。他的言行與思想 (宇宙殖民地的居民是被上天選中的人民,而其中吉翁公國的國民更是其中的優良品種 ) 更是牽動整個UC 鋼彈的故事線。
他的演說youtube 檔案與日文演說文字如下:

ギレン總帥﹑ガルマ中將の國葬にて
(00791006﹑ズム‧シティ﹑全球放送)
我ㄆは一人の英雄を失った!しかし﹑これは敗北を意味するのか!?
否!始まりなのだ。地球連邦に比ベ﹑我がジオンの國力は三十分の一以下である。にもかかわらず今日まで戰い拔いてこられたのはなぜか!諸君!我がジオン公國の戰爭目的が﹑正義だからだ!これは諸君らが一番知っている。
我ㄆは地球を追われ宇宙移民者にさせられた!そしてひと握りのエリ-トが﹑宇宙にまで膨れ上った地球連邦を支配して五十余年!宇宙に住む我ㄆが自由を要求して﹑何度﹑連邦に踏みにじられたか思いおこすがいい。ジオン公國の揭げる人類一人一人の自由のための戰いを神が見捨てるわけはない。私の弟!諸君らが愛してくれたガルマ‧ザビは死んだ!なぜだ!?
新しい時代の霸權を我ら選ぱれた國民が得るは歷史の必然である。ならぱ﹑我らは襟を正しこの戰局を打開しなけれぱならぬ。我ㄆは苛酷な宇宙空間を生活の場としながらも共に苦惱し﹑鍊磨して今日の文化を築き上げてきた。
かつて﹑ジオン‧ダイクンは人類の革新は宇宙の民たる我ㄆから始まるといった。しかしながら地球連邦のモグラどもは自分たちが人類の支配權を有すると增長し我ㄆに抗戰をする。
諸君の父も﹑兄も﹑連邦の無思慮な抵抗の前に死んでいったのだ!この悲しみも﹑怒りも﹑忘れてはならない。それを…ガルマは…死をもって﹑我ㄆに示してくれたのだ!
我々は﹑今﹑この怒りを集結し﹑連邦軍にたたきつけて﹑はじめて真の勝利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る!この勝利こそ﹑戰死者全てへの最大の慰めとなる!國民よ!悲しみを怒りに變えて立てよ﹑國民よ!
我らジオン國國民こそ選ぱれた民であることを忘れないでほしいのだ!優良種たる我らこそ人類を救い得るのである!ジ-ク!ジオン!

如果有人願意幫忙翻譯,我會非常感激。

在〈日本的絕對神*,外山恒一的超級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有 1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Blog版W.W.W.
  2. 基連總帥,於卡爾馬中將的國葬典禮
    宇宙世紀007910月06日/zoom city/全球播送
    我們,失去了一名英雄!但這難道是敗北嗎!?
    不!這只是開始。與地球聯邦相比,我們吉翁的國力是三十分之一以下。卻何以能夠持續對抗鬥爭直到今日呢!諸君!正因為正義是我們吉翁公國的戰爭目的啊!這是你們最清楚明白的了。
    我們是受到地球迫害的宇宙移民!而那少數的菁英份子,支配了充斥到宇宙空間的地球聯邦五十多年!在宇宙生活的我們嚮往自由,儘管這夢想不斷的被地球聯邦所踐踏。想必神絕不會捨棄吉翁公國為了維護全人自由而戰的大義。然而舍弟!諸君所愛著的卡爾馬薩比卻死了!為什麼!?
    如果國民選擇我們作為新朝代的霸權是歷史的必然結果。那我們便不得不挺起胸膛開創局面。我們正是在這嚴苛的宇宙空間,同艱共苦胼手胝足的,撐起了今日的生活。
    昔日,吉翁戴肯說了,身為宇宙居民的我們是人類進化的先趨。然而地球聯邦的鼴鼠們卻試圖延伸自己對人類的支配權,而與我們對抗。
    諸君的父兄不正是因為聯邦那有欠思量的抵抗而死的嗎!千萬別忘了這股悲傷、憤怒。那正是卡爾馬的死所向我們傳達的事情呀!
    我輩現在,將這份怒意集合,擲向聯邦軍,取得了真正的首勝!這份勝利將是對戰死的親友們最大的安慰!國民啊!將悲慟化為憤怒,站起來吧,國民啊!
    希望我們吉翁公國的國民,別忘記自己實際上是被上天選擇的子民!我們是人類的拯救者!吉翁萬歲!

    回覆
  3. 這個我在ptt看過
    我覺得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人出現,
    也許可以有些提醒眾人的感覺…
    台灣的的政治生態真是…
    有些大陸同學喜歡把台灣的政治當笑話看orz|||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