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防範彩虹橋木馬病毒?

今天早上看到新聞

新竹縣21歲曾姓男大學生扮駭客,侵入屏東縣一名陳姓女子的電腦,植入可自動開啟、恢復、傳輸的「彩虹橋木馬程式」,再透過網路遠端遙控,開啟女子電腦上的攝影機

看了一下,彩虹橋 ( Bifrost ) 大概是繼NetBus 後最強的遠端遙控程式了。
1.遠端文件管理{文件管理(包括:一般檔操作、上傳、下載、修改、運行等等;文件搜索(自訂副檔名文件搜索)
2.遠端系統管理(系統資訊、進程管理、視窗管理、密碼截獲、卸載、升級服務端等等)
3.遠端螢幕查看(支援滑鼠、鍵盤控制、保存到檔等等)
4.遠端攝像頭查看(支援保存到檔等等)
5.遠端DOS命令(DOS命令用來添加管理員帳號等)
6.鍵盤記錄(包括離線鍵盤記錄和線上鍵盤記錄)
7.獲得密碼(獲取記憶體、保存、預設密碼)
8.更改受害者名稱
9.複製IP
在這邊要提供我個人認為非常有效的解決方案。

解決了。膠帶用一年能花多少錢?
如果連膠帶錢都花不起,那麼把背板蓋起來就好了….
以下是忠告:
做愛前請戴保險套,前戲前請關電腦。
就像死人不會生病的道理一樣,沒有電的電腦就跟磚頭一樣。你有聽過哪個建築工地工人在幫磚頭水泥用防毒軟體掃病毒的嗎?
再強大的病毒遇上沒有通電的電腦,根本不可能會被感染。
好吧,如果真的需要開著電腦 -嗶- 的話,至少請把網路關了 ( 不會關網路的話把小烏龜拔了 ),我發誓,我到今天還沒有見到哪一個頂級駭客可以不透過網路而是用念力入侵電腦的。
至於什麼良好的上網習慣啊,坦白說,我放棄了。現在的網路躺著也會中槍的機會太多了 ( 我的感覺是Vista 64只是讓躺著變成趴著 ),再來是,更多的使用者連什麼是『安全的上網習慣』都搞不清楚。
當然你也可以考慮使用MAC / LINUX 等作業系統。直接的好處是你可以避開90% 以上的病毒威脅。
十年以後,政府可能會考慮為了民眾安全,民眾可能想要上網得先去監理處考到駕照後才能上網 – 如果彩虹橋木馬只是一個開始。

在〈如何有效防範彩虹橋木馬病毒?〉中有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蘋果日報記者 談曉泉
    針對自由時報這一篇報導
    我們想再補強介紹
    並多提供一些防範內容
    不知是否能與您聯繫?
    請電0939030013
    謝謝您

    回覆
  2. 格主這篇文章實用又幽默看得我一直笑,尤其「做愛前請戴保險套,前戲前請關電腦」這句超絕啊!我可以拿來放在msn狀態嗎?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