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在家寫感想。


這一切都是天意。儘管如此,還是超出我的預期目標許多許多,我的心中很感恩。
能夠和彎彎輔大猴有電勿進這些了不起的前輩放在一起相提並論,對本站已經是最大的榮譽。

如果要說我今年做了些什麼,或許凱洛姐姐的一張照片幫我說明了一切。
現在我的心情很失落,因為就在頒獎結束不到幾小時,我的WOW 角色被Hacker 洗劫一空。其實以我現在這麼低的等級,繼續往前衝才是對的作法。
只不過事關用戶權益,我還是要等Blizzard 給我一個交代,而且我開始懷疑,我這篇再不生出來,Blizzard 就會繼續放假跟調查下去,我的角色就只能繼續坐在銀行前當乞丐。
話說從頭。
打從入圍開始,我就會收到MSN 上一群長輩言者無意的提醒我要寫一篇我認為用不著的得獎感言。
正如同評審對本站的評語:

而《紅色長角三倍速》向來以文字幽默見長,在決選一片圖文部落格中尤其明顯,但笑點偏重「專門領域」,不似彎彎平易近人。

我很清楚我能夠衝到最後一關,就是靠著「特立毒性」,寫我自己喜愛的「專門領域」才能衝到最後。也正因為如此,我和這個獎項注定無緣。
因為如果今天換我當上評審,像我這樣的blog 再怎麼樣拍案叫絕,我也必須考量到「讓這樣的blog得獎是否在鼓勵著這樣的文字創作」會引發的蝴蝶效應。
回想起來,這個站不僅文字讓人看不懂,就連站名裡的惡趣味也是少數人的專利。
正如同今年新聞時論類得獎的終極邊疆站長PipperL 在這篇所問的,

P.S. 想要請 Benjamin 幫我一個忙,小女孩兒一直要我解釋什麼是「紅色長角三倍數」,偏偏這篇完全不能讓她明白,請問我該怎麼辦?

我的回答再簡單不過。
這問題對一個小女孩來說,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詳情請看機動戰士Gundam 逆襲的夏亞)。但是對一個男人,就該知道機動戰士Gundam 裡,吉翁軍的紅色彗星,阿茲納布‧夏亞開著機體頭上有長角的專用紅色機體,1.3倍性能被一群小兵說成3倍的典故。 ( 感謝強化人間的指正。)
我不否認在寫稿時真的有種飄飄然的感覺,也正因為我心中一直有不會中的預期,才會有這樣一篇極度辛辣得獎感言的誕生。
工頭堅哥哥,我真的不會埋怨你明知道我沒得獎,卻要我在清晨把得獎感言刪成15秒的好意提醒的。因為要不是這樣,我大概在WOW 裡的虛擬財產會損失更多吧。
廢業青年日記的Wenli,極少數在頒獎會場看過我微縮成廣告版得獎感言的好友之一。
他在這篇裡提到,

德懷特‧艾森豪上將在一九四四年六月四日那天其實準備了兩份聲明稿,其中一份是為了諾曼地登陸失敗的狀況而擬就的撤退宣告。這份文件因為大君主作戰的成功而沒有用上,不過內容卻流傳下來,而且比他正式發布的勝利宣言更加為人所知。

有些少數看過草稿的朋友也是言者無心地暗示我,就算沒有得獎也可以把它公開出來。
我考慮了整個耶誕假期,我決定在紐西蘭傳統的Boxing Day 拆禮物日的今天,讓各位網友分享。
請下載PDF 格式的最終完整版會場致詞版,或者你可以繼續看下去。
唯獨沒有寫在感言裡的,就是今年的入圍獎品,T-Shirt一件跟去年的壓克力文鎮比起來實在遜太多了。
最後的最後,這兩年來謝謝大家對本站的愛護。能讓我有驚無險,無風無浪的走到今天,這都是大家的愛在支撐這裡的一切。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