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King Kong)觀後雜感,附贈金剛敎你如何追女生。

一句話介紹完金剛,我引用Carl Denhamy 在電影結尾時的最後一句話:

IT’S A STORY ABOUT A BEAUTY KILL THE BEAST。

用中文來說,就是一個美女害死了金剛的故事。
◎整部戲的運鏡手法跟魔戒非常相像,只是從千軍萬馬換成一堆巨大雷龍在奔跑。
◎一開始的時候劇情有點悶,大概要等到上船以後的劇情才開始進入高潮。
◎Skull Island 上的食人族一百二十成又是找毛利人去演的,總覺得那些食人族的臉型跟我在路邊看到的差不多。
◎Skull Island 的海景,肯定是紐西蘭拍的,因為紐西蘭的海岸風光大體都是長成那樣。 ==|||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Skull Island,那裡絕對是地球上的生態奇觀。 =0=
 ‧很難看出他們食物來源的毛利人 食人族。
 ‧有一隻父母不詳的大金剛。
 ‧有雷龍跟言承旭暴龍。
 ‧還有巨大的肉食蜥蜴,很好奇他在食物鏈中扮演的地位是什麼?
 ‧有一大堆噁心巨大化的節肢動物,水邊還有很多長著淫獸觸手的牛筋怪。
 ‧中古世紀可以載人飛行的蝙蝠航空。
◎總之markMCM 說的好,那是災難片的總和,一張門票讓你全部享受到。
◎其實島上有啥階梯等人工設施,真不知道那些人是吃了啥熊心豹子膽能在這麼險惡的環境下建造這些東西?
我覺得女主角才是超人,在島上歷經千辛萬苦不但衣服沒爛光,身上沒任何傷,被金剛搖成那樣都沒腦震盪,甚至被金剛這樣抓捏都不會骨折 — 真的是女超人。
◎如此說來那個一開始被食人族的茅插進胸膛的眼鏡男我在後面好像有見到?
◎女主角很偽善。坐在小艇上了才在假惺惺的扭捏想不要走。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導演對劇作家說的好:
你要是真愛劇場,你就會跳下船去。
同理可證,女主角要是真想跟金剛搞什麼,他就會跳下船去。
◎我更好奇那些一開始很強悍的食人族到電影中間就消失了是怎麼回事?
◎我不是金剛,但是我很想知道被暴龍狠狠咬住與被飛機子彈射中,對金剛而言哪一個會比較痛 + 早死?
◎金剛敎你如何追女生。
儘管你長的醜又無腦,只要你按照金剛敎你的,你就有機會脫離好人幫:
1. 你的追求目標應該是身體健康的女超人。
要記住你是金剛,能夠不被你玩死的只有像電影中那種身心都異常強健的女超人。 
2. 要能一次打三隻言承旭暴龍。
這段電腦特效做的相當震撼,同時也告訴你想要追女生,英雄救美往往能發揮大效果。
3. 要會裝酷。
金剛不會寫劇本取悅Anne,但是他會故意擺出「我並不是為了你」的表情,但是卻讓Anne 覺得「你根本就是為了我」而產生好感。
4. 要會撒嬌。
Anne 在金剛前表演的那一段告訴我們,要抓住女生的心,就要懂得適時地讓女生想了解你的心理並且試圖要關心你。
5. 不要老想著要趁女生睡覺時鬼畜。
雖然說金剛跟人類要怎麼 ( 馬賽克 ) 我是很懷疑啦,不過至少在金剛旁邊睡覺,女生感覺很安心。
6. 要專一。
紐約街頭一堆金髮的都不要,只要Anne 一個,女生自然會感動。
7. 要會耍浪漫,最好能逗女生笑。
不管是看日出或是夕陽,還是一起滑冰玩雪,只要能取悅對方,基本上讓女生感到溫馨又浪漫,至少對你印象會及格吧?
8. 對情敵要毫不留情。
如果金剛在紐約時代廣場就把劇作家給殺死,女主角差不多後半生都可能要替金剛守寡了。
9. 如果你發現你的馬子只是幫倒忙,請你把她鎖在大樓裡。
當你為了生存而爬上帝國大廈屋頂,你的馬子卻拼命要爬上來幫你,而結果卻只是讓你挨上更多子彈時,
金剛的教訓告訴我們,
與其把她放在陽台上 –為了生命安全著想– 請務必把她鎖在大樓裡也不要讓他出來壞事。因為這關係到最後的結論:
10. 最重要的,請一定要活到最後。
整部片子看到最後就是告訴我們一件事,金剛付出了這麼多,之後被 Anne 害死的結果,就是Anne 跟原本的劇作家人類抱在一起。
所以,如果你要追她,請你一定要活到最後。
◎追加:
很多人問我這部片好不好看。我的感想是,
這部片是非常終於原著的聲光娛樂片。如果你在家看Download 版,你大概會覺得沒聲音沒效果劇情更是無厘頭 。所以,請到電影院去看。
如果我還有想到什麼我會補上來。

在〈金剛 (King Kong)觀後雜感,附贈金剛敎你如何追女生。〉中有 9 則留言

  1. 最近的聯合報影劇版有寫過,也有照片…那個島只是個小模型,至於島內的場景都是用人工佈景+電腦特效…

    回覆
  2. 其實我不覺得金剛是愛上女主角,
    金剛只是一個孤獨沒有友伴的生物,
    遇上一個不怕它會逗它開心的女主角,
    有了朋友,
    讓它的生命終於和其他的生物有了互動,
    終於有人可以和它分享美麗的夕陽
    而不再是孤單單的一個了

    回覆
  3. “”紐約街頭一堆金髮的都不要,只要Anne 一個,女生自然會感動。””
    haha… good on you mate

    回覆
  4. 不是呀
    女主角上了船才發覺船員們怎麼還不想走
    從她前面偷拿水果
    我覺得她如果想做某件事會直接做吧

    回覆
  5. 我很好奇,金剛是公的嗎?就算他是,從女生的角度來看,
    金剛比較像是父親不像情人,很多有錢的女性,甚至比較喜歡同樣女性的陪伴—不是同性戀喔!璩美鳳不就被女性密友害慘了嗎,
    有時候強者(不一定是男性)和弱者的關係會像金剛和安一樣,
    像我就愛我的貓兒愛的要命^^~人總會想要保護美好的事物,即使長相如猩猩,我覺得這才是電影的意義.
    對西方人來說自然的跳舞,肢體接觸,很多時候對東方人來說,甚至認為和男女朋友以外的人跳舞都是不正經的,難怪很久以前尚雷諾演的那部片,professional 殺手里昂,會被人說是戀童了….東方人的意識形態.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