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我罵無名小站嗎?

這樣不好吧。我從來就沒有認真地用過無名,我也很少去看無名海灘 ( 用英文發音 )相簿。無名小站對我最大的意義就只有:
彎彎、輔大猴 和 很多無名的朋友會連結本站的文章。
當然我絕對不是因為無名小站在首頁放周董我就不敢罵,只是每次一寫到無名小站,不是剛好當機沒存檔,就是有一些忽然發生的要緊事,等辦完了也沒動力寫了。
因為有愛才有恨,大概我真的與無名小站沒有感情。
只是有些話,我還是忍不住說了。
年輕創業很辛苦。不管是被趕鴨子上架或是早有預謀被趕鴨子上架,真的是不當家不知道柴米油鹽。只是有多少年輕創業家在獲利的同時有真正認清自己最初的理想跟堅持?
‧ 開飯館就不要怕別人吃飯;開加油站就不要怕別人來加油。你總不能因為你買汽油成本太貴就叫開車來加油的人都去換柴油車再過來加油。我有時真的搞不懂,無名小站的眼光是整個台灣還是整個世界華人?
如果說只是想在台灣安身立命,那整天罵罵Hinet 也就罷了。但是會來看無名小站的不是只有在台灣的人,全世界的人都可能會連到無名小站甚至是成為會員。
難道無名小站的客服要這樣跟我解釋: 『你連我們很慢那是因為hinet TWGate 跟我們沒有直接連線,請你找Hinet。』『如果你在紐西蘭連我們無名小站很慢的話,你可以考慮參加台灣固網ADSL呀,保證又快又便宜』嗎?
‧ 我最不喜歡無名小站的一點,就是表面上跟大家稱兄道弟,私底下把消費者當白癡耍,因為你們覺得消費者都不懂。
是啊,消費者是什麼都不懂,所以你才能有錢賺。但是重點是,消費者也是會學習成長,也是會比較的。
你不能因為使用者有黏著性你就可以放心起來。要知道,當年帥哥團隊靠免費下載 A片讓多少中年男人突破學習門檻,學會上網,批次下載,砍尾檔跟用Lovema 合併檔案啊~
‧ 所以扯到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爹娘是這些他媽的什麼都不懂的消費者,不是廣告贊助商。
對啊,廣告贊助商一次簽約就好幾百萬,那是因為廣告主看上你有百萬會員,不是你無名小站四個字 — 雖然我覺得台灣的企業廣告主也常常一窩瘋地盲從。
今天只要有一個殺手級的服務揭竿而起把無名小站的人潮吸引過去,我看你能拉到多少廣告業務?
我是覺得啦,你不能因為消費者真的就是這麼笨又懶,你就可以這樣搞法。
無名小站最少也該學學和珅伺候乾隆皇帝的手法吧。
‧ 所以請尊重那些使用者。我真的覺的無名小站線再最需要的是一個有力的公關決策。我一直有看到大家在批評無名小站這個那個,很多時候不脫 說話不算話 要不就是處理上很多瑕疵。
其實說穿了,很多狀況就是現在的領導階層不敢得罪簽約商或是廣告主,只好犧牲使用者。
像mypage事件,我不懂的是讓profile 跟mypage 並存會有什麼大不了? 只是腦袋一想,這麼急著推出來大概就是早就跟周董簽了約,晚推出了就要賠上違約金。只好硬幹犧牲消費者。
雖然說惹到周董叉燒販會變成燒鴨麵,但是一個公司會被人罵,會被人看不起,一定有他的原因在。
我真的覺得說話要算話,給的承諾要負責。
金卡半價沒啥了不起的。飛機頭等艙不是因為機票價錢特別貴,椅子可以躺平就叫頭等艙。
我還是那句老話,子曰,色難! 有是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曾是以為孝乎?
‧ 我還是覺得作生意要誠實。最近一直看到說無名小站流量在Alexa 排名多高啦,台灣流量僅次於Yahoo! 奇摩啦,我是很好奇兩件事啦,
一,無名小站扣掉那些超級大的 flash 廣告,那些音樂視訊串流後,剩下的流量佔總流量的多少百分比?
二,只有紅牌的酒店小姐會說自己接客業績好,只有想要脫手的網站會說自己流量多。你們真的打算脫手嗎?
總歸一句話,我對無名小站沒有這麼大的恨意,今天台灣已經沒有幾個青年創業的案例,我只希望無名小站能好好想清楚自己該堅持的方向,不要讓我覺得無名小站的終點就像超頻者天堂一樣慘。
P.S. 坦白說,其實我沒有這麼討厭周董的說………

在〈真的要我罵無名小站嗎?〉中有 35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終極邊疆BLOG
  2. 自動引用通知: 今日網摘 at ericsk’s blog
  3. to 天使:
    說真的,我也計畫寫過罵得遍地開花的幹譙文,不過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寫不完 ( 更不要說發表了 )
    我想這一切都應該是沒有愛的原因吧。
    to palacan
    歡迎自由聯撥,只要您功成名就的時候不要忘了小弟….
    to V!c
    我不覺得敝站有這麼大的人氣會引來這麼熱烈的討論…..
    至於流量…. 應該還很撐得住吧….

    回覆
  4. 自動引用通知: 廢業青年日記
  5. 無名的模式與中華電信很像
    利用納稅人的錢把自己養肥
    然後再將成果佔為己有…
    大家也不要再罵無名了
    無名的茁壯是一場意外
    他們並沒有創意的種子
    只有好運的底子…

    回覆
  6. 我是無名使用者
    我想請問各位前輩
    除了無名 新浪 天空 奇摩之外
    還有哪一些地方網誌可以使用呢?(好比像這裡…)
    因為我最近被無名弄得很煩
    每次網誌寫好了送出去了
    就是顯示不出來 一直要等個快兩三個小時
    無名的讀取速度又慢QQ
    不知道哪裡的網誌是各位前輩認為是最好的呢?
    謝謝告知

    回覆
  7. 給肯德基爺爺,
    你看到的這裡的一切,都是我盜用他人寫好的程式或模版,自己一點一滴把它建立起來的。
    當然網站代管商我找了幾乎快好幾年,才在去年暫時穩定下來。
    像我是在Bluehost,( 同一各老闆開的還有 hostmonster ),
    像我的好友Aqery 則是放在ipower。
    自己架有自己架的樂趣,不過如果你只是要一各地方寫寫東西,我覺得
    blogspot, wordpress.com, fc2, yahoo 360,還有台灣pixnet 可以考慮一下。

    回覆
  8. 如果對某個blog software情有獨鐘可以用Wordpress.com (WordPress)/LiveJournal(MT)…
    Wordpress前陣子經常間歇斷線,現在應有改善; LiveJournal一向非常穩定,但好像沒wordpress那麼多東西可玩…
    Blogger Beta也好像滿好玩的:D

    回覆
  9. 我在無名的網誌每次寫半天的文章
    才寄又莫名其妙不見了
    剛好就逛到你的網站
    請問如何做可能救回我寫的文章啊?
    或者真的幾小時(幾小時?)會真的被貼出來?
    我履試不爽 都消失了阿
    緊急中請教你
    先謝了!!

    回覆
  10. 應該說我比較幸運嗎?
    基本上我的無名網誌沒什麼太多的失誤==a
    不過當初個人首頁的事到是讓我蠻吐血…
    話說回來,這幾天好像有點怪怪的==
    (倒是我在天空一貼三張圖片以上,就會當機囧)

    回覆
  11. Florilege,
    真的很抱歉,我自己從生下來就從來沒有一天好好地用過無名。我很懂你的心情,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幫你。
    我想我或許可以幫你轉診到 http://blog.gslin.org 大長輩有無名備份工具,或許還有點機會?
    純奶茶,
    其實我一直不懂,國外連無名狀況應該不會比Hinet 好到哪去,但是我卻一直很順利。
    或許無明對歐美加紐澳地區有用世界級吧?

    回覆
  12. 是因為要外銷嗎…?XD
    這讓我想起台灣要外銷的東西好像都比內銷的品質要好…?(望)
    說真的…我台灣的家的網路真是慢的沒話說…orz

    回覆
  13. 第一次來拜訪,網誌真是太好看啦~~
    請問這是您架在自己主機上的的blog嗎?
    無名-現在大部分大部分都是無知腦殘高國中生
    天空-廣告無敵多,就像狗皮膏藥,蔡康永的臉在左半邊的side bar跳,
    看到就一肚子火,
    BTW,帥哥團隊,您真內行!(羞)

    回覆
  14. 請問這是您架在自己主機上的的blog嗎?
    無名-現在大部分大部分都是無知腦殘高國中生
    天空-廣告無敵多,就像狗皮膏藥,蔡康永的臉在左半邊的side bar跳,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