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布拉西梅利亞最愛蘿蔔動畫: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基本資料:


‧名稱: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 創聖のAQUARION )
‧官方網站:www.aquarion.info
‧放送日:2005 年 4 月
‧話數:全26話 ( 已撥畢)
‧staff
原作 河森正治 サテライト
監督 河森正治
副監督 ところともかず 
「灰羽連盟」「マクロスゼロ」
系列構成 大野木寛 
「ラーゼフォン」「マクロスゼロ」「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河森正治
脚本 大野木寛、高橋ナツコ、岡部雅子、杉原由美子、河森正治
音楽 菅野よう子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COWBOY BEBOP 天国への扉」「マクロス?プラス「攻殻機動隊SAC 保刈久明
新居昭乃『降るプラチナ』『鉱石ラジオ』『エデン』サウンドプロデュース、ケミストリーに楽曲提供
音響監督 三間雅文 
「劇場版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鋼の錬金術師」「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製作 Project AQUARION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博報堂DYメディアパートナーズ 東北新社 バンダイ)
‧Cast:
アポロ 寺島拓篤
シルヴィア かかずゆみ
シリウス 杉田智和
ピエール 小野坂昌也
麗花 小林沙苗
リーナ 佐藤裕美
つぐみ 日笠山亜美
ジュン 阪口大助
‧官方簡介:創聖紀0011年的地球,由於11年前的大異變,人類喪失了2/3的人口。
南極冰山溶化,1萬2千年前滅亡的亞特蘭蒂亞重現於世,擁有雙翼的「墮天翅族」蘇醒了。他們將生物機械兵器「神話獸」接連送入人類的都市,捕獲人類,攝取生體能源「Purana」。
另一方面,人類決心反擊,從海底遺跡發掘岀三台組合(hybrid)戰鬥機「Vector Machine」。這是1萬2千年前,將墮天翅族逼入滅亡絕境的傳說中的兵器。Vector Machine經過合體,「機械天使Aquarion」即將現身。
要啟動Aquarion,需要能與機體的機械生命感應和共鳴,稱為「Element」的人。這要求特別敏銳的五感和純真的靈魂,因此十五歲左右的少年少女們被選為機師,集中起來。
而後,「機械天使Aquarion」合體的時刻終於到來…。

布拉西梅利亞最愛選項:
‧年度最佳巨大合體機器人動畫。
‧年度最佳結局動畫。
‧年度耐聽原聲帶。
我的感想: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叫做不爛尾的超讚結局,那你一定要看Aquarion。
一開始會看這一部,不過是因為河森正治的名字。
等到實際看過以後,就會發現這部是畫面還蠻有魄力,非常歡樂,合體時充滿性暗示的歡樂大作。
從一萬兩千年前,墮天使阿波羅愛上人類女子開始,人類與墮天使就在尋找能夠拯救蒼生的「太陽之翼」。
這些初期的感想請參考過去寫過的這兩篇。
不負責的: 四月新番第一話快速點評。
創聖之Aquarion 第6 話。
經過將近半個世紀以後,巨大合體動畫幾乎快要走到連鍋巴煮稀飯都快吃完的程度了。
而這一部很巧妙地利用了「人的的思想可以實體化」的設定,讓整部戲的最後絕招繼續充滿了新意。
這一部份可以參考這篇 Aquarion 的新記數器
很多人會相當疑問,不是很有新意的劇情 + 性暗示的蓋特合體 + 莫名奇妙的熱血司令 + 無厘頭的絕招為什麼會讓我這麼青睞?
答案就是他的結局。
從24 話後半開始,劇情開始離開你攻我守的傳統劇情,進入人類和墮天使族的全面決戰的故事。
過去的機器人動畫,不是人類死就是敵人亡,而Aquarion的結局卻非常意外,



人類,墮天使頓悟到自己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從不去也不想去理解對方的想法跟痛苦,更遑論大家所居住的地球的痛苦。
於是人類與墮天使族一起開著Aquarion 合體了。此時,真正的太陽之翼在Aquarion前出現了。創聖的Aquarion 集合了人類與墮天使族的力量把整個因為彼此爭戰而瀕臨崩壞的地球復原回來。
我個人認為,光是完全不為出續集著想,讓人感動難忘而激動不已的結局,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出現在這個地球上了。
請大家為河森正治用力鼓掌。
最後送上OST2中,也是最後一集中讓人難忘的Genesis of Aquarion

在〈2005 布拉西梅利亞最愛蘿蔔動畫: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中有 1 則留言

  1. 偶然間闖了進來
    看到這一篇文章
    回想起最後的結局時眼淚不禁快流出來了XD
    不是開玩笑
    這一部真的超讚的

    回覆

發佈留言